【见证履职】王江滨:医者仁心 健康护航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见证履职】王江滨:医者仁心 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19-02-14 22:3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吉林电视台2月11日起推出【见证履职】专栏,展现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江滨认为,只有为百姓解决好每一件烦心的事、关心的事,才能让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详细报道如下:

   

 

  不到8点,王江滨就来到办公室,做好接诊前的准备工作。多年的行医经历让她体会到,无论大病小病,都要提前预防。因此,去年她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应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实施统一的健康体检基本目录,将“大病干预”重心前移,使医疗保障制度良性循环。她的建议得到了重视和回应,相关部门进行了专家论证,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在王江滨看来,改善健康体检产业环境,不单纯是民生问题,更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目前,以健康体检为主体的健康服务产业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建立一个合理、规范的健康体检行业标准势在必行。经过多次调研,今年,她准备进一步建议在医保资金中,设立医保健康体检资金。在王江斌看来,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已经从过去以治病为主,拓展为对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需求。她还建议,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加快实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