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融媒看两会|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全国人大代表齐嵩宇畅谈红旗品牌强势崛起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吉网融媒看两会|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全国人大代表齐嵩宇畅谈红旗品牌强势崛起

发布时间:2019-03-04 21:1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3日18时30分,由吉林发布、中国吉林网、吉林省人民政府网联合推出,神州专车特别支持的“2019年全国两会北京直播间”继续进行。

  全国人大代表、一汽工人齐嵩宇做客直播间,与网友面对面交流互动,畅谈红旗品牌的强势崛起。

   

  主持人:您好,齐嵩宇代表,很高兴您能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都知道,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春作为央视春晚三个分会场之一可谓惊艳世界。其中一汽火了,红旗系列更是备受关注。对此,您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齐嵩宇: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中国一汽作为央视春晚三个分会场之一,向全世界展现了一汽的风采,可以说我们所有一汽人都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心情也可以说是非常激动,感觉非常的自豪。大家都知道,中国一汽1953年建厂,现在已经经历65个年头,这也是中国汽车工业无到有、从有到强的一个历程。1958年,红旗品牌轿车诞生,对于中国人而言,红旗不仅仅是一个著名的汽车品牌,还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作为一汽红旗人,我有一种强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感,我们红旗人要把红旗轿车打造成新高尚品牌。这次央视春晚上,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几款红旗牌轿车,正是这几年红旗品牌强势崛起的一个象征。

  主持人:红旗品牌强势崛起,作为生产的参与者和亲历者,能否透露一下今年红旗还将给世人带来哪些惊喜?这些天红旗HS7、HS5网上已经有无数被惊艳到了网友,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两款最新的SUV?定价很多人也都非常关注,可以透露一下不?

  齐嵩宇: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红旗品牌的关注与热爱,2019年我们会推出多款产品,其中包含3款SUV产品,分别是E-HS3、HS5和HS7。红旗的全系产品也在今年的央视春晚进行了亮相,大家的反响特别大,尤其是红旗HS5和红旗HS7更是收获无数粉丝。

  红旗HS5是红旗品牌第一款高档中型SUV,这个车既有传统美,又有现代美,很好看。另外不管是车身还是车轮,都挺年轻化,它还保持了我们红旗的标志性设计。它的车身尺寸比较大,轴距长,坐在里面很舒服。动力总成也不错,操控也挺灵活的,还省油。底盘经过我们专业调校,车辆稳定性、操控性和安全性都是同级领先的。这个车的智能控制技术也挺强大,用起来非常方便。其他像主被动安全、科技配置都很好,相信到时候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另外一款车红旗HS7,是红旗第一款C级SUV,它搭载了我们中国一汽自己研发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发动机。它也是我们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款高端C级SUV,它突破了国产C级SUV的技术、研发、制造、供应商管理等多项瓶颈,代表了中国品牌SUV产品线的最高研发水准。同时,它还打破了外国独资与合资产品在C级SUV市场的垄断,值得我们自豪。这款车同样沿用了红旗家族式设计外观。红旗品牌经典的直瀑式格栅与气贯山河前立标它全都有,还有独特的侧旗标与前后云纹大灯,车轮还是双色动感设计的,很有运动感,侧面看起来也挺端庄大气。我相信朋友们一定会很喜欢它。

  关于这两款车的定价,目前我也不清楚,我和大家一样很期待,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我们红旗的产品,相信上市时候的价格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主持人:红旗的再次崛起,作为吉林人内心都非常兴奋,我想知道,红旗是怎么做到的?未来,红旗还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齐嵩宇:红旗的崛起离不开改革,也是离不开红旗文化和精神的星火相传,正是多年来全体红旗人对红旗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为红旗的崛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那么基础好了,经过改革后这种精神又得到了发挥作用的一片沃土,所以才有了段时间的迸发式发展。

  未来,一汽为新红旗家族布局了四大系列产品:L系列——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列——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列——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列——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红旗定会定会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成为国人的骄傲。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厂内有以您名字命名的工作室,还有不少徒弟,这样的工作室在红旗多吗?在生产一线发挥了什么作用?

  齐嵩宇:在一汽集团公司有多个大师级工作室,其中国家级大师工作室四个,吉林省级工作室两个,集团及工作室很多。每个分厂都有设立,在红旗生产线上目前以我的工作室作为引领,建立了多个工作室,这些工作室都在红旗生产工艺的精益求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在的红旗对标的是国际知名品牌,从设计理念、生产工艺、制造技艺、供应商体系建立,都有了一整套的先进方式方法,可以说这些都离不开各个工作室的作用。现在的工作室通过带徒弟等一系列方式方法,为工厂培养了一大批操作能人,保证了红旗生产的需要,同时也是红旗精神文化的主要传承载体。

     

  主持人:都说要大力提倡和发扬工匠精神,作为红旗的一线员工,您认为这种精神该如何传承?新时代的大国工匠,最重要的是什么?

  齐嵩宇:工匠精神是支撑国家制造的关键,倡导工匠精益求精的精神对于我国由制造大国想制造强国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工匠精神要国家倡导,政府重视,企业执行,师徒对接,需要一系列的制度、流程、体系的建设,不能仅仅搞空谈,要能够真正的落到实地,现在国家有了一些政策措施,但是基层执行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各级政府也应该落实对企业的监管,这是一个综合行为。

  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要具备良好的品德和精赞的技艺,要是那种精益求精的匠人,那么作为重要的是要爱岗敬业,过去有人说要爱一行干一行,我觉得大国工匠应该是干一行爱一行,对于任何的工作都要投入爱。只有爱,才会干好,才会干精。

  主持人:真棒。在吉林振兴的关键期,每个人都是奔跑者和追梦人,您在今年本职岗位上有何小目标?

  齐嵩宇:我的小目标就是用我的的技术和我双手打造更多质量优良的红旗牌轿车,争取让每个中国人都能够乘坐我们的红旗牌小轿车,让大家体验我们优质的出行服务,真正的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持人:相信您的小目标,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大惊喜。作为新任一年的基层代表,今年带来了哪些议案和建议?

  齐嵩宇:今年我经过深入基层调研,对于百姓关心的车联网领域提出几个建议。为什么说是几个建议,因为我要提的车联网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领域,需要国家的多个部委能够对应。如果只提一个建议,那样部委协调起来就会有对应机制上的障碍,会使得建议的执行得不到保障。

   

  主持人今年全国两会,您最期待什么?

  齐嵩宇今年的两会我更想在政府报告中多了解到关于国家高技能人才建设的相关内容,我们国家要想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是离不开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能的一线操作工人的。在2018年两会政府报告中,就提出要建设一支高技能人才大军,那么一年时间已经过去了,政府一定是出台了相关政策来支撑这一目标的达成,我想看看现在进展如何。

  主持人替我们网友问一个关心的问题:国家鼓励职业教育,培养高技能人才,在您看来这将带来哪些利好,如何赋能吉林振兴?

  齐嵩宇在2018年两会政府报告中就明确了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性。职业教育不同于普通大学的教育,因为要锻炼学生的操作技能,需要大量的实训设备等基础教具,使得职业教育投入要很大,同时生源也是职业教育的一个瓶颈,常年以来社会对于工人的不理解,使得很多家长都不愿意把孩子送进职业教育的大门。所以国家要想在短时间内转变这些还比较难,政府一定会出台一大批的好政策带扭转现在的局面,最为直接的就是提高工人地位,提升工人收入水平,将来会有很多利好政策出台。

  吉林省一直以来都是很重视职业教育的,正是长期的建设,为吉林省打造了多所国内都很有名气的职业院校,这些职业院校会吸引和培养很多一线的技能人才,吉林省的制造能力也会吸引一批高科技企业落户,为吉林省的全面振兴助力。

  主持人:新征程,新起点。最后,您对国家、对吉林发展有哪些祝福?

  齐嵩宇:我在这里祝福我的国家更加强盛,祝福我们吉林省全面振兴,百姓安居乐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特派北京记者 丁隽

  摄影 张秋磊

   

  

  • 责任编辑: 张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