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于平:为高层次人才的发展鼓与呼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人大代表于平:为高层次人才的发展鼓与呼

发布时间:2020-01-12 13:24:00

作者:李娜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人物素描]

  于平,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2018年当选吉林省人大代表以来,多次参加省人大在科技创新和教育方面开展的调研工作。两年多来,她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各市(州)的企业中去,及时掌握我省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并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的推广和落地工作。曾获得“吉林省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履职小记]

  1月10日,吉林省人大代表报到的第一天,于平早早地来到驻地。这是她第三次参加省两会。连续3年,每一次参会,她都带着自己的建议过来。

  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夕,于平已经完成两份完整的建议。“还有几个建议不是很完整,目前还在继续收集社情民意,可能还会再提出一两个来。”于平说。

  科技强省,人才是关键。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于平一直在为吉林省的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发展鼓与呼。“我提出的第一条建议就是关于人才的。”于平认为,吉林省在人才培养和教育资源方面具有很大优势,除了引进高层次人才之外,还应该在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方面下功夫,利用好吉林省自己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

  今年,于平的建议依旧与人才相关。于平告诉记者,目前,外籍专家在申报吉林省科技奖励的时候受到很大限制。“省内的科技奖励只限于中国国籍的人员申报。”于平表示,“这不但会影响外籍专家在吉林的科研积极性,同时也会对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落地产生阻碍。”于平建议,对在吉工作满5年,未来又续签5年的外籍专家,可以给予申报省级奖励的准入门槛。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