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徐春红——为民服务 为民代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人大代表徐春红——为民服务 为民代言

发布时间:2020-01-12 14:05:00

作者:赵梦卓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人物素描】

  徐春红,长春市朝阳区乐山镇乐山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长春市巾帼草编协会会长,长春市惠振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自2018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是她坚持的信念;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是她的工作常态。徐春红曾获得“长春好人”“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朝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履职小记】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徐春红不忘初心,坚持为民服务、为民代言,倾听民情民意,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

  她多次到医院深入走访调研,针对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提交建议,建议药品目录能够多增加一些基层百姓急需的药品,让农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和城市一样的用药方便。

  长乐公路之前因路况不好,多年不通公交车,百姓只能靠乘坐乐山小客走旁边的高速公路出行。由于高速中途无法停车,导致居住在中间路段的人们出行困难。

  后来长乐公路修好了,可是小客仍然走原来的高速路。为此,2019年春天,她与镇人大主席李颖和镇人大代表卢家实地踏查后,认为该路段具备通车条件。经过多方沟通,顺利解决通车问题,并设有多个站点,大大便利了百姓出行。

  今年两会,徐春红聚焦的仍然是民生方面的问题:希望围绕城市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议进一步减轻患大病的城乡居民的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