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谷凤杰:百姓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省人大代表谷凤杰:百姓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

发布时间:2020-02-03 20: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大代表、敦化市大石头镇三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谷凤杰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从接到疫情命令的那一刻起,谷凤杰便组织村委会委员和党员成立联防小组,对外来进村人员进行详细排查,认真做好备案记录。同时,她还组织村民轮流值守在通往村里的主要道路上设置检查站,认真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细致做好登记,做到不漏一人。为了改善冬季值班人员的工作环境,她通过个人关系借到了一辆中巴车放置在村口用作临时值班室,为值班人员提供了温暖的工作环境。她说在疫情面前,村民能安全的度过这个难关是她最大的心愿。

  在保证排查和登记工作的同时,谷凤杰每天还会抽出时间,走访几户村民和他们聊聊当前防疫的举措,询问一下家里是否存在生活困难,定期到村内商店和村卫生室为工作人员发放她自费购买的口罩,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她说这样做虽然自己辛苦一些,但为的就是让百姓在疫情面前能够放下紧张情绪,科学合理应对。村民们看到谷书记的身影就像有了主心骨和定心丸,大家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取得最终抗击疫情的胜利。

  在她的号召下,村党支部的党员纷纷主动请缨,表示只要是组织需要随时可以上岗开展防疫工作。虽然村内制定了每天两人的排班表,但是每天还是有不少党员和群众打来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对于这些温暖的请缨,谷凤杰都婉拒了。她害怕的是值班的人多了会引起交叉感染。这样更不利于整体的防疫工作。但是党员们积极踊跃的态度深深的感动着她。

  “虽然我是三道河子村的村书记,但是我也想着能为其他地区的防疫工作做点贡献。”在自己的人大代表工作群内,她看到了省红十字会和敦化市傲雪慈善总会发的募捐信息,她个人毫不犹豫的捐了2300元钱。也有不少村民向她打来电话,询问有没有能够捐款的渠道。听着电话里村民们真切的语气,她盘算着,等疫情平稳之后,就在村内发出捐款的号召。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这场疫情也引起了谷凤杰深深地思考,她表示野生动物是大自然的一部分,理应得到我们的保护。“我打算向大会提交一个关于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建议,只有万物和谐才能共生发展,为此我建议要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