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梅河口市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9:3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抗击疫情在一线  人大代表勇担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梅河口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倡议,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无私奋战在防控一线

  梅河口市人大代表、光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姜国军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处置流程,严格预检分诊,每天奔走于留观病区、发热门诊和居家隔离点,对患者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全面掌握辖区隔离人员情况。目前辖区内共有留观武汉返梅人员89人,其中解除61人,正在医学观察中28人。梅河口市人大代表、海龙镇卫生院院长周朋带领医护人员逐村逐户监测登记湖北返乡人员体温,并耐心细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全镇重点人员可控可防;梅河口市人大代表车京爱、王梅、张亚兰、王振军等一线医疗工作者们,始终坚持奋斗在一线,全天候在发热门诊值班进行临床诊疗,完善病例管理工作。

身体力行、迎难而上,筑牢疫情阻击防控网

  基层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在基层部门、社区和村屯工作的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团结引导居民共同筑起抵御疫情的防护网。省人大代表、梅河口市教育督学佟海燕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全市近5万名师生的信息排查,每天全面汇总教育系统各项工作情况,为领导全面部署和防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还开通名师课堂,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开通心理热线,提供心理健康疏导服务。梅河口市人大代表、松江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吴晓琳按片区组织部署防疫宣传和入户摸排任务。对外地回梅探亲人员做了详细登记,进入居民楼进行逐一式入户,讲解防护措施,了解居民近期出行情况及现状。车永江代表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坚持到村屯各个路口巡查,核实进村人员情况,摸清进村人员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为百姓平安健康尽职尽责。

无私奉献、传递真情,主动捐赠防控物资

  面对疫情,许多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爱心,主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用品。杨洪东代表带领天池葡萄酒有限公司的职工们,放弃休息,连续加班加点,零利润灌装酒精20万瓶,解决了城区居民消毒杀菌的燃眉之急。市振威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镇威代表心系群众、奉献爱力,多方联系紧缺防护用品,主动捐款10000万元,为打赢疫情攻坚战献出一份力量;王成代表依据中医防治方案,连夜配制抗病毒中药包200袋,及时送到东丰与梅河交界处卡点,给工作在凛烈寒风中的值班值勤人员送去温暖。喻雪莲代表捐赠1000只口罩;李红军代表向卡点捐赠方便面、火腿肠、保温瓶、水果等价值2万元的物资;市人大代表鲁兴文、朱英、安艳玉、路大军、刘和龙、颜道利等也纷纷捐款捐物,为全市抗击肺炎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梅河口市各级人大代表用责任诠释担当,与全市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艰难、抗击疫情,为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最大的力量!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