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大代表王伟杰:坚决打好抗疫阻击战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珲春市人大代表王伟杰:坚决打好抗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9 09:3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珲春市人大代表、珲春市中医医院院长王伟杰同志,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领本院300多名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群众构筑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

  疫情突如其来,应战迫在眉睫!凭着30多年的临床医疗工作经验,他敏锐的判断此次疫情形势严峻,不由的绷紧了一根弦。他第一时间成立市中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预检分诊领导小组,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防控及治疗知识培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高铁站、客运站、高速西出口指挥防疫工作。对急诊、预检分诊、院感科等重点部门更是强调工作纪律,做好发热及外来人员登记……

  因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不再收治患者,所有除新冠肺炎之外的传染病患者均由中医院接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组织人员成立专门感染病收治区域,并责成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完善各种流程和人员配备。

  在非常时期不适合召开聚集性会议的情况下,他便利用微信群召开班子紧急会议,布置医疗、护理、院感重点工作任务,同时组织中药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熬制防流感汤药,免费为全院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组织儿科开发防疫抗流感香囊,为前来就诊的儿童发放。

  “其实,做为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在灾难面前我们需要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这也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院长这样说。

  这些天, 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各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参与到疫情摸排工作中。

  守护珲春,我们一起加油!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针对接下来疫情的战斗,王院长和全院职工们已做好充分准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为全面打赢抗击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做出应尽的贡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