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曾范杰疫情之下护家园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人大代表曾范杰疫情之下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0-02-10 17:2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是曾范杰多年来始终如一的追求。作为一名在环卫战线上工作了近二十年的老环卫人,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一次次的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体现出了应有的担当。作为丰满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一直守护在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环卫工人的安全,用自己的职责构筑起全区的环卫保障!

 

情系职工,温情护卫平安

  _

  当得知疫情开始在全国传播时,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500多名环卫工人,由于他们的疫情防范意识不强,一旦出现疫情,必定会导致大范围传播,不仅生命健康

安全受到威胁,全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也会受到较大影响。意识到这个问题后 ,他提早就将排查,隔离,测温同步开展,防护用品,消杀用品及时保障到位。每天他都会亲自跑遍城区的每一个环卫队 ,给工人一个一个测温,对身体有恙的工人耐心询问,对排查出有异地人员接触史的工人及时进行了隔离观察,并指导环卫队每天开展好消杀工作,确保了环卫工人自身的安全。

 

心系岗位,展现忘我情怀

  _

  居民的自我防范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措施,而拥有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更是防止疫情出现次生灾害的有力保障。曾范杰承担过713,728等多次抗洪抢险任务,对这种突发事件拥有快速反应的职业敏感,疫情就是命令,他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将工作重点投放到节日期间的垃圾积存,环境卫生的死角死面以及残冰积雪的清理上。在抓好主城区环境卫生监督检查的同时,他还坚持每天亲自带队对三个乡镇进行全面巡检,确保环卫保洁作业达标。从三十到现在,他没有休过完整的一天,每天都坚持在路段上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当问到他辛不辛苦时,他总是笑着说:“这么多年,都习惯了,今年情况特殊,工作更不能松懈!”平实的语言体现出环卫人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岗位,筑起保障防线

  _

  防疫工作开始以来,他带领全处管理人员及环卫工人组织对全区110条主次街路,53个非物业小区开展了多次的环境卫生整治,每日清理清运垃圾180余吨,整治死角死面70余处,清理残冰污雪42处。帮助街道社区清理垃圾70余吨,出动工人2000余人次。对八一市场、兴隆市场,苏合街市场等5处集贸市场周边残余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针对禽畜屠宰垃圾进行清理和消杀,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垃圾14余吨,极大地保障了全区的城市环境卫生安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的职责与使命,在历经风雨的环卫战线上他还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用平凡创造不平凡!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