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冷向阳:带领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省人大代表冷向阳:带领中医医疗队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15 20: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我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在烈烈飘扬的战旗下,长春中医药大学第二批援鄂中医医疗队于2月15晚踏上远赴武汉征程,火速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省人大代表、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带队出征!

  2月14日下午,在接到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响应国家号召组建中医援鄂医疗队的通知》后,冷向阳便主动请缨参战,在报名表上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他表示,在疫情似火危急时刻,与病魔抗争的生死关头,没有谁能比一名肩负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一名长期工作在救治一线的医生更懂得人民的期待和生命的意义,此时能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用无私大爱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这是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自疫情发生以来,冷向阳便从中医治疗的角度对疫情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思考,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关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倡议书》更让他倍受鼓舞,在2月8日一早他就通过电子邮件向省人大人代选委的工作人员发送了一份他提出的《关于中医药防控治疗新冠肺炎方案的建议》。

  建议从疫情防控和疫情治疗工作入手,结合中医特色优势,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作用,真正做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瘥后防复”,推进中医药全过程、全方位介入疫情防控。这份建议在由省人大常委会转交省政府后已转交相关部门研商。

  而今,距提交建议还不到10天的时间,冷向阳代表再一次用行动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在救死扶伤的实践中谱写医者仁心的华章。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