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东丰镇人大代表邵硕:坚守社区冲在前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辽源市东丰镇人大代表邵硕:坚守社区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20 17:2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在东丰镇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个大个子从未停歇,他的身影遍布在社区疫情排查一线及卫健、公安等部门。每个部门每天至少跑2遍,从排查、统计、调度、部署、卡口设置,他多项全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坚守。他,就是东丰镇人大代表、东丰镇社区办主任邵硕。

  疫情面前,他舍小家、顾大家。大年初一深夜23时45分,一个电话打破夜晚的宁静。放下电话,邵硕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制表格、印方案、发通知,这个晚上对于他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连续工作了一宿只为第二天部署会议的正常召开,他舍不得通知平时一起工作的同事,因为他想让他们过一个好年。
  疫情面前,他是领导的好参谋。东丰镇返乡人员数量大,邵硕负责对全镇防疫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全镇5134人返乡,其中湖北省133人,这是他连续作战20个昼夜的劳动成果。

  疫情面前,他是冲锋在前的一线防疫者。面对重点监控人员,社区工作者存在畏难心里,但他却不退、不闪、不躲,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入户检测。每个重点人员排查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起了标杆。
  疫情面前,他是全县社区工作人员的解惑者。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他每天详细了解省、市、县关于疫情的重要安排部署和文件精神。大到小区卡口管控,小到条幅悬挂,电话几乎全天的在嘴边,他常常自嘲“连口罩都要戴不住了”。他说:“每天最开心的就是利用吃饭时间和老婆孩子视频,儿子虽然还不会叫爸爸,但是看到他冲着我笑,一身的疲惫就立刻消失了。虽然有些对不起家人,但是既然做这项工作,就得对得起肩上的责任。我是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我就得冲到前面,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