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人大代表李成德:筑牢疫情防线 发挥代表作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和龙市人大代表李成德:筑牢疫情防线 发挥代表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21 21:4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正逢新春佳节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骤然打破了小城和龙的宁静。身为和龙市人大代表、和龙市人民医院院长的李成德迅速组织起市人民医院的防疫阻击战。

  1月28日,和龙市发现首例疑似病例,患者是从武汉返乡人员,由市人民医院收治。身为这场战斗的指挥者,李成德对患者的所有救治环节(留观、标本采集、病例报告、进驻隔离病房、治疗、协调省州专家会诊等),截至目前,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已经出院,15名居家观察者已排除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1月21日上午,他紧急召开全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立刻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组,制定并印发《和龙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详细分析、研究,使得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扎实推进。1月22日,特邀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到和龙市人民医院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使全院职工能够迅速获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快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应急处置预案,并于1月23日在全院组织大型应急演练,强化职工对疫情的认识和防控能力。为了切断传染源,1月23日,全院开始在门诊大厅设立预检分诊,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引导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就医,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在摸清医院防控物资底数的基础上,提早动手,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外科口罩、隔离服、护目镜、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控物资,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生命重于泰山。在首位确诊患者病情基本好转的情况下,李成德及时召开全院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完善今后的防控预案,统筹推进防控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工作中他树立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防控就是战斗。1月21日,正式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身为人大代表的李成德始终把患者的健康和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同时,密切关注职工的自我防护和生活工作情况,每天都要到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查看防护措施。同时,他指派医院工作人员到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家中慰问,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向他们介绍抗击疫情的工作情况,让家属们了解亲人的工作环境和身体状况,打消顾虑、免去担忧。此外,他还详细了解员工家属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尽全力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治工作中。

  从“抗疫”战斗打响以来,李成德早出晚归,每天都要到各个病房去了解患者情况,医院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疑似病人的筛查,他要亲自参与;疑似病人是留院观察,还是居家观察,最后都要由他签字拍板;隔离病房,他要冲在一线了解病情,指导救治;给医护人员打气鼓劲,缓解病人的焦虑情绪等等,都要他亲自解决。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守住医院阵地,随时投入战斗!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白衣天使的身影,哪里有白衣天使的身影,哪里的百姓就可以安心。李成德用他的责任和专注,践行着一位医务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