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雪中送炭 复工复产 助力防疫一线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李秀林:雪中送炭 复工复产 助力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31 21:5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大代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林,带领敖东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快速响应党委和人大号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抓生产、捐物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防疫一线提供保障。

  为保证市场抗病毒类药物和提高免疫力类药物的持续供应,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李秀林及时召开集团会议,于1月31日起陆续复工,并强调下属药品生产企业及上下游配套公司严格按照省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生产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加强对员工上班前、中、后的防护和管控,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19日,敖东集团下属子公司已全面复工,累计生产抗病毒类药物维生素C泡腾片754万片、板蓝根颗粒865万袋、复方板蓝根口服液47万支、瓜霜退热灵胶囊200万粒、消咳喘胶囊96万粒、注射用核糖核酸Ⅱ(50mg)36万支、利巴韦林注射液60万支、鹿茸精注射液100万支、贞芪扶正颗粒 90万袋、固元颗粒13.5万袋。面对疫情期间物流不畅且运输费用增加、个别原材料价格上涨且市场供应不足等困难,李秀林带领集团领导班子积极研究解决对策,在保证药品销售不涨价的前提下,按时发货、持续供应。

 

  在李秀林的带领下,吉林敖东药业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本着以疫情前线最需要物资为准、不给受捐方增加负担的原则,根据国家各级卫健委及专家提出的诊疗方案药品,有“选择性、针对性、有效性”捐赠“用的上、用得好”的产品。同时,他还积极协调吉林省侨联,从外部采购护目镜、防护服等国内紧缺物资,捐赠给吉林省红十字会。

  据了解,吉林敖东及下属子公司已先后分11批次向延边州委州政府、吉林省红十字会、延边州疾控防治中心、延边州内各县(市)、武汉市火神山医院等地区和部门捐赠急需药品和物资折合人民币560万元。其中,吉林敖东世航药业利用自身饮片加工优势,在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肺炎预防的1号方后,积极组织生产,加工1号方4000副,捐赠给一线医疗机构。

  在李秀林的倡导下,此次疫情期间吉林敖东集团领导班子向敦化市红十字会合计捐款102万元,敦化市域内二级公司11名法定代表人,合计捐款16万元。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