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华树成:为民代言 为国献策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华树成:为民代言 为国献策

发布时间:2020-05-27 16:32: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

  今年的“两会”应该说是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非常特殊的全国“两会”。我重点关注的还是和疫情相关的问题,是有关疫情的公共卫生建设的问题。

  我们国家经过2003年的SARS以后,在国家这个层面上有了很大的投入。我们的疾控中心的建设,传染病病房的建设,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也暴露了一些我们国家在公共卫生建设方面的一些短板和问题。

  我带来的建议:一方面,政府应该加大对公共卫生机构像CDC(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设,应该抓到实处。

  另一方面,我还关注新冠病人的诊治问题。比如说在治疗过程中应该及时有一些临床研究,把临床应用做好,在临床实际治疗中发现更多的问题。

  从长远着想,重点还是人才的建设,人才的培养,应该更加关注相关人才的福利待遇和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