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代表】于中赤: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走近代表】于中赤: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3-10 17:0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数字农业、智慧医疗,让人们尽享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催生了新的产业变革,让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也就有了依靠和支撑,……这一切,都源于“科技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吉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中赤说,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产业竞争“百舸争流”中,必须向科技创新要速度,要质量。 

  在世界这个舞台上,我们是一个制造大国,如何成为制造的强国,这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的标志,所以科技战略也必须有高质量发展做基础,才能支撑科技战略的引领作用,才能形成先发优势,所以科技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它俩是相辅相成的,是一个国家强大,成为先发和主导优势的必不可少的因素。

  发展的浪潮滚滚向前,惟科技者进,惟创新者强,惟科技创新者胜。科技创新是形成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动力源,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从解决科技“卡脖子”问题,到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只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我们一定能书写更多科技创新的精彩华章,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