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孙刚:小康路上“领头雁”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人大代表孙刚:小康路上“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06-24 21:4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在洮南市永茂乡三段村,只要提起孙刚这个名字,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大家都称他是脱贫路上的“孺子牛”、小康路上的“领头雁”。 “自己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是孙刚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最真挚的心愿。2013年11月,在外打拼多年、事业蒸蒸日上的孙刚,怀揣着赤子之心毅然放弃大城市的生活回到家乡,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自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只要百姓有需求,孙刚就从自己的施工队抽调挖掘机和工人为大家提供服务,不仅免收每垧3000元的费用,而且完成质量和标准更高。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全村共改水田800多垧,平均每垧地增收近1万元。为了改善村屯环境,他积极协调争取建设项目,修建水泥路4.7公里,院墙和栅栏4000延长米,安装路灯89盏,种植绿化树木1500棵,新修建文化广场3个,村部也换成了宽敞明亮的三层楼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对于办实事,党员干部不仅追求贴心,更追求暖心。村民孟祥军的大棚香瓜品质好,可是销路不好,村党支部积极帮助他联系平台进行销售,解决了他的销售难题 。针对村里的贫困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刚带头结成帮扶对子,个人资助两名学生5000元,并承诺一直会帮助他们到大学毕业。村民赵国林身有残疾,几乎没有劳动能力,村干部们为他购买了10只母羊,又帮助他争取国家政策补贴,发展养殖项目,解决了他的脱贫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段村常态化开展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转发党史小故事、大喇叭讲党史知识、广场舞表演、知识竞赛等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群众学得进、记得住,用党史故事、身边典型不断激发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三段村的普通群众也被党员干部的热情所感染,主动参与到村屯环境整治工作中,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不仅让乡村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更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三段村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