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代表刘鑫:全力做好抗疫复工复产供电保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延边州人大代表刘鑫:全力做好抗疫复工复产供电保障

发布时间:2022-06-06 16:2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自抗疫以来,延边州人大代表、国网延边供电公司总经理刘鑫,把电力保供扛在肩上、把客户服务抓在手上,用最快速度响应、最短时间接电,充分展现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珲春发现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刘鑫果断做出决定,启动公司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建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出台七项管控措施,开展全口径人员及家属行为轨迹排查6400余人,梳理延边州内方舱医院、定点隔离点、临时检测点等148处重点场所。第一时间视频连线珲春市供电公司和供电中心,了解当地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人员物资需求。当得知珲春需要连夜紧急接引42处检测点电源,还要完成8台核酸检测车双电源接引任务后,刘鑫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派总工程师和运检部主任带领变电、配电等专业骨干力量驻扎珲春,建立防疫保电现场应急指挥部,成立3支63人共产党员突击队,统筹调配各抢修队伍,形成最强战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用电需求。经过连续两个昼夜的奋斗,8台核酸检测车双电源接引成功完成,并接入了国内最先进的飞轮发电机组,在接下来的10天中,党员突击队每3小时就对发电机组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实现了零跳闸、零闪动。

  疫情期间,公司开辟防疫用电“绿色通道”,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完成全州310处新增核酸采样点等临时电源接入。推出“一户一案”全力保障定点医院、物资生产企业等114处防疫重点用户可靠供电。刘鑫组织9个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开展“扫地行动”,建立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逐级压紧压实责任。

  刘鑫组织落实营销服务“两个十条”,推动办电业务由线下向线上转移,推广“网上国网”和属地服务热线9200余次,畅通7*24小时供电服务热线,及时响应民生用电诉求13872项。全面实施不停电催费,确保人民群众无忧用电。主动联系供热、供水、供气等民生重点用户,完善24小时一对一联络机制,确保供电运行平稳。与地方政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动态掌握集中隔离点等场所增减情况,建立“保供电”专项通道,实时监测21家全州重点企业和用电量30强企业电力负荷,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随着社会面清零,刘鑫将工作重心从疫情防控转向复工复产。统筹推进 “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86项重点工作和“大美长白山,绿电百日行”长白山绿电生态圈建设,全力确保春耕春灌和复工复产用电需求。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