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让人大代表于海娟有了新梦想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校企合作让人大代表于海娟有了新梦想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5:00

作者:编辑: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从种辣椒到收辣椒、卖辣椒,从卖辣椒到生产辣椒系列产品,从单一的辣椒系列产品到多品种蔬菜种植,从国内客户到国外订单,党和政府的关心,农民的信任,校企合作引进科研技术让人大代表于海娟脚下的路越走越宽。

  2022年7月13日,吉林人大融媒体赴通榆报道组在通榆县经济开发区见到了白城市人大代表、通榆县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海娟。于海娟创办的公司是以红辣椒、白菜为主的集蔬菜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品热销国内外,是省内创汇大户。时隔两年,再次接受采访,于海娟说:“两年来,企业变化很大,尤其是通过与吉林大学的合作,企业实现了更好更快的发展”。

  自2018年以来,公司与吉林大学深度合作,产业链不断延伸,通过改造生产车间,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实现了产品全自动化生产、自动装袋、自动打包等智能化操作管理。2021年公司又引进了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发的乳杆菌酸菜发酵技术,该技术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乳杆菌酸菜发酵技术能够有效地抑制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的产生,同时又最大程度保留白菜的口感与营养。目前,酸菜产品通过了300余项检测,已成功出口到了日本市场,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了乡村振兴。

  作为人大代表,带领农民致富,是于海娟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初心和目标。下一步,她计划利用白城地区辣椒、白菜种植的现有资源,继续带领农户从种植入手,采取订单回收、聘用技术人员全程指导种植采收的方式,扩大辣椒、白菜、萝卜等蔬菜的种植面积,进一步增加农民的收入。

  人大代表是所处行业的领头雁,于海娟正以商招商,积极寻找有实力的合作伙伴,通过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有效科研转化。创建白城地区自主蔬菜品牌,打造“东北地区百万吨蔬菜仓储国际贸易物流基地”是她的新梦想。

  吉林人大融媒体赴通榆报道组

  王泰泉 张北林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