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检查监督活动动员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检查监督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5:3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中下旬,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6个执法检查组,分别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带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对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小企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项目建设开展工作监督。

  4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动员会,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金振吉做了动员讲话。

  金振吉指出,开展这次调研检查监督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委“三抓三早”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行动。通过深入基层开展立法调研、执法检查、工作监督,不断提高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增强依法履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金振吉强调,各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准备,明确具体工作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各级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周密安排好调研检查监督活动,保证人员、明确任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具体规定要求,确保这次活动顺利完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