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8 20:04:00

作者:文/杜凯 图片/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将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关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同时,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这次活动也是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项整治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8月5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由副主任王绍俭任组长,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参加的调研组,分别到长春、公主岭等地开展调研。

  5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了工作动员会。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贾树城代表省政府作了情况汇报,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绍俭对“一府两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调研组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调研中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会后,调研组分赴省森林公安局、省女子监狱,长春、农安、公主岭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当地“一府两院”的工作汇报,并和部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人大代表、律师进行了座谈。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