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吉到长春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金振吉到长春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2 16:21:00

作者:文 图/张轩 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1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到长春市就省人大常委会明年立法、监督工作开展调研,召开了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金振吉对各位代表认真依法履职、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法与普法并重、监督工作有序推进、代表工作卓有成效、机关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等方面,对长春市人大常委会的出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金振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地方人大工作基本特征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做好明年人大工作需要考虑的相关宏观背景。

  金振吉强调,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谋划明年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高立法质量,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开展立法;要增强监督实效,创新运用多种监督形式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要提高代表素质,做好代表培训、管理,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要强化地方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委会、人大机关、人大代表的队伍建设。

  金振吉指出,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清晰明确的思路、服务大局的意识、高效务实的措施、与时俱进的创新、各方资源的整合、为民服务的情怀、强化落实的监督,努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主持座谈会。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