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检查监督总结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检查监督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16:4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3月18日至4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检查监督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分赴省内6个地区,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对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开展工作监督。

  4月16日下午,检查监督组召开总结会,听取各组检查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参加会议。

  金振吉指出,这次执法检查和工作监督,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要求以及省委关于复工复产和“三抓三早”工作部署,是省人大常委会在关键时期采取的及时行动。在监督检查中了解到,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态度坚决、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得到有效贯彻实施,复工复产有序恢复,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金振吉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新形势与发展战略、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与培育保护企业家的关系。要对检查监督工作进行系统科学总结,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形成高质量的报告报送省委,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有关意见和建议交“一府两院”研究办理,真正将执法检查成果转化为改善营商环境建设的法治力量。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