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四平市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四平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15:24:00

作者:李轩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15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四平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州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依法推进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监督工作和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总体情况。

  车秀兰在讲话中强调,各市州人大要充分认识推进我省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研判当前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监督各级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人才招录培训政策、提高医务人员待遇保障水平等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车秀兰指出,各市州人大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审议报告、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形成完整监督链条,做到报告审议有针对性,意见建议有操作性,整改落实要跟踪问效,最终推动问题解决,取得工作实效,促进事业发展,真正体现人大作为政治机关、权力机关、立法机关的权威和力量。

  会后,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成员及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前往梨树县梨树镇霍家店村卫生室、吉林省四平卫生学校等地进行调研。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视察吉林的路线,到卢伟农机农民合作社、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四平战役纪念馆考察学习,以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形式,重温并深刻理解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市州人大、扩权强县试点市人大常委会及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