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振吉率队视察督导辽源市“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金振吉率队视察督导辽源市“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5:00

作者:摄 影:安 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19—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率队,利用两天时间深入辽源市15个部门、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视察督导“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金振吉强调,开展视察督导旨在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在政策落实、措施跟进和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准确掌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参加视察督导。

  视察期间,金振吉一行先后深入辽源市政务大厅、国康小区、六禾产业园、梅花鹿产业园、现代职教园区、双天现代农业产业园、正轩车架、启星铝业、富奥泵业,围绕“稳就业”、“稳投资”、“保市场主体”、“保基层运转”、“保产业链、供应链”、“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踏查,并深入东辽河源头、辽河水库“三百”工程示范区,黑果花楸示范基地、东辽河岸带修复工程建设现场及东辽县双福村、朝阳村,视察了生态保护与修复、粮食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情况。每到一处,金振吉都与企业、部门负责人认真交流,听取情况介绍,询问项目进展,了解问题困难,多角度、多层面掌握具体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汇报了辽源市“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立足当前工作、围绕具体问题把脉问诊、对症开方。

  金振吉指出,辽源市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各项工作部署过程中,做到了站位高、思路清、状态好、干得实、创新多、变化大。在大事大非问题上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主线,彻头彻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辽源市情,提出“三百”工程建设,符合新时代地方经济发展总要求;谋事干事氛围好,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难能可贵;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各位企业家敢于碰硬,敢啃硬骨头,能够立足长远,实实在在讲效率、认认真真讲质量;面对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思想解放,理念新、做法新、模式新;城乡面貌变化明显,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在疫情肆虐,国际环境恶化情况下,辽源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各个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值得钦佩和赞赏。

  金振吉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辽源也存在政府债务沉重,经济总量不大,两产融合不够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确定新发展思路,进一步辩证审视辽源的区位优势、比较优势、后发优势,紧紧抓住发达地区寻求新商机的机遇,一汽产业链回归的机遇,国内大循环带来的机遇和政策导向,立足区位优势,发挥比较优势,求得后发优势。要用新的发展理念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围绕发展理念高质量,产业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高质量,完善环境高质量,发展能力高质量下功夫,实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要突出抓好万众创业和招商引资,处理好本地百姓创业和招商引资企业的辩证关系,企业发展与企业家的辩证关系,立足工业项目和农业产业化项目,积极盘活存量,增加总量,扩能增量。要进一步处理好中小企业发展与充分就业的关系,经济发展与金融生态建设辩证的关系。

  辽源市领导柴伟、孙弘、李兆宇、蔡宏伟、胡永为,市政府党组成员吕明分别参加调研及相关活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