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视察总结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视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2:22:00

作者:文字:姜新 王瑞 摄影: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4月12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检查视察组,开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视察。今天下午,检查视察组召开总结会,听取各组工作情况汇报。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金振吉指出,这次检查视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检查视察,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检查视察中了解到,全省各地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强化科技创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聚焦营商环境和科技创新出台了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取得了务实成效。

  金振吉强调,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一手抓环境,一手抓项目;要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推动形成政府、企业、科研单位间的良性互动;要更加重视人才问题,从人力资本的角度研究人才问题;要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到基层的调查研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政策;要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各检查视察组要形成高质量的检查视察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并报送省委。

  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庞庆波、贾晓东,秘书长常晓春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