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对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20-11-16 15:3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对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金振吉强调,一是要学好文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近期已经作出安排部署,常委会党组成员先后深入到各自所在党支部与同志们一起学习,下一步还要深入研读,不断提高各支部成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围绕五中全会精神确定明年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开好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将审议通过若干重要法规,要认真做好法规草案的修改工作,认真搞好“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务求取得实效;11月底前将召开省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系统部署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有关问题,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是要抓好机关建设。各专门委员会和办事机构领导同志要带好队伍,抓好纪律,搞好团结,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实践教育、素质提高、推动工作。四是要总结好今年工作。常委会总结、机关总结、部门总结和个人总结要通篇考虑,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机关党组要认真安排总结会,选出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党支部,树立身边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五是要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发挥人大自身职能,结合省情实际,研究好明年工作。要选好立法题目,各专门委员会要围绕重点提出立法建议,由法制委法工委统筹,听取各方意见后确定年度立法计划,报送省委。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研究确定明年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监督工作重点。六是要保持良好状态。善始善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按照法定程序履行好职责,用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成果,向省委报告。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