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知识竞赛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概览 → 组织机构 → 主任之窗 → 副主任 → 高广滨 → 领导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26 19:4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9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讲政治,精业务,强素质,建好‘四个机关’”知识竞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党组副书记范锐平,秘书长韩沐恩参加活动。

  这次知识竞赛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开展的“四个机关”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的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履职必备的业务知识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经过个人报名、支部推荐、综合审定,选拔出20名选手组成5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讲述人大故事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委员会一队获得第一名,办事机构一队、办事机构二队分获二、三名,并由现场观众投票评选出最具战斗力团队奖和最具个人风采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促进形成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的生动局面,激励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