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视察动员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概览 → 组织机构 → 主任之窗 → 副主任 → 贾晓东 → 领导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视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9:00

作者:文字:姜 新 王 瑞 摄影:李朝瑞 李佳星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中旬,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6个检查视察组,对全省贯彻实施《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开展视察。4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检查视察动员会。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张焕秋、彭永林、庞庆波、贾晓东出席会议。

  金振吉强调,开展这次监督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的需要,是认真履行人大职能,发挥人大立法、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需要。

 

  金振吉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要重点监督市场环境、政务环境、人才环境、法治环境等优化情况和推进项目建设情况;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工作视察,要重点监督推进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建设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各检查视察组要高度重视这次监督工作,配好配强监督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下沉到基层、企业、科研单位,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推动形成监督整体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