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概览 → 组织机构 → 主任之窗 → 副主任 → 贾晓东 → 领导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2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专题文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焕秋作专题发言。

  高广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三农”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科学回答了“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对加快实现吉林农业农村现代化、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高广滨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学深悟透,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广滨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转化为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发展的人大实践。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国之大者依法行使职权,围绕年初我省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有关“千亿斤粮食”工程、“千万头肉牛”工程和现代种业创新发展3份重点建议,加强跟踪服务和推动落实,做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关于黑土地保护和“千亿斤粮食”工程建设情况报告有关工作,深入推进涉农领域立法,修订好《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加强涉农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依法推动我省“三农”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副书记范锐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锦尘,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绍俭、贺东平、庞庆波,党组成员、秘书长韩沐恩出席会议。副主任贾晓东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