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秀兰到长春市和延边州对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车秀兰到长春市和延边州对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4-09-03 10:4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25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率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分别到长春市和延边州,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从25日开始,视察组先后听取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及长春市和延边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征求相关部门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和意见。深入到长春市绿园区的部分街道、社区,延边州汪清县的乡、村、屯和当地的图书馆、博物馆等进行实地视察。 

  近几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加快,文化惠民工程效果显著,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广泛,城乡居民的文化权益得到基本保障,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截至2013年年底,全省共建有各级公共图书馆65个,文化(艺术)馆77个,博物馆67个,美术馆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626个,社区活动室1121个,社区活动中心279个,全省9319个行政村文化大院实现全覆盖,图书馆联盟成员达84家。省图书馆、延边州博物馆等一批标志性的文化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覆盖城乡的“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基本建成。全省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完成178146户,正在向“户户通”延伸。预计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户户通。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网络建设发展迅速,已建成服务点10031个,其中省级分中心1个,地市级支中心9个,县(市、区)级支中心60个,乡镇基层服务点625个,街道基层服务点215个,村级基层服务点9127个。市(州)、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公共文化设施标准化建设逐步推进。视察组对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宋宁  摄/李昭锐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