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 万鄂湘来我省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 万鄂湘来我省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3 20:3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1日至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一行来到我省,就推动东北地区现代农业大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民革中央历来十分重视我省的“三农”工作,多年来对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8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长春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下午,召开东北地区现代农业发展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主持会议,副省长李悦介绍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万鄂湘对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黑土地保护一系列重要思想和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依法科学谋划黑土地的保护开发利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各项改革,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万鄂湘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走出一条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农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对农产品从种植、收获、加工、配送,实施全过程质量监管,满足人民对优质健康农产品的需要。要立足吉林特色,注重农业有机绿色品牌研发与推广,形成一批以玉米、大豆、大米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让吉林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伯军,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振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