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态文明建设添新绿 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为生态文明建设添新绿 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2019-04-22 21:3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又是一年春来到,正是植树好时节。4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分别与多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环境,为推进我省森林城市、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绿。

  4月19日,刘维来到公主岭市东辽河支流卡伦河水源涵养区,带领省军区机关干部与当地驻军官兵、民兵及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一到植树点,刘维就和大家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中。刘维一边植树,一边与官兵、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一上午,栽植杨树、云杉等近千株。他说,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省驻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投身“绿美吉林”建设;各地要发挥属地民兵预备役部队的生力军作用,在用兵中培育官兵挚爱吉林意识,培养能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战斗精神,在美化绿化吉林大地中添加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4月18日,金振吉在临江市六道沟镇桦皮村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金振吉与大家一起拿起铁锹在荒坡上挥锹铲土、培土扶苗、围堰浇灌……大家相互配合,一株株刚种上的海棠树迎风而立。植树后,金振吉详细了解了临江市造林绿化和生态保护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工作必须要坚持下去,在积极植树造林的同时加强苗木管理与养护,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造福子孙后代。

  4月18日,王绍俭来到白山市江源区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个个干劲十足,有的扛起树苗,有的挥动铁锹铲土培土、踩实压紧……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活动热火朝天、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共栽种樟子松和红松绿植苗木2600多棵。在植树现场,王绍俭详细了解了当地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