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入党初心 保持为民本色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影《老阿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坚守入党初心 保持为民本色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影《老阿姨》

发布时间:2019-06-21 18:5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今天下午,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电影《老阿姨》。

  影片根据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开国将军甘祖昌和夫人龚全珍相濡以沫、淡泊名利、保持初心、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

  1950年,龚全珍参军奔赴新疆,担任新疆八一小学教师。经组织介绍,与比自己年长18岁的新疆军区后勤部长甘祖昌结婚。甘祖昌因在战争中三次负伤而无法正常工作,要求回乡当农民。龚全珍便随丈夫来到江西,二人相濡以沫、生死与共。

  甘祖昌去世后,龚全珍传承甘祖昌精神,带领子女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用大爱情怀书写了传奇的一生。2013年,龚全珍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并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称为“老阿姨”。

  观影后,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影片展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和执着坚守,龚全珍不为名、不为利,尽心竭力,“活着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不渝,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能观看这样一场电影,通过光与影和全国道德模范有了一次深入的情感交流和沟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入党初心,勇担使命,回应人民期待,为推动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