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9 23:4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筹备开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研究好省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思路,1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会上,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今年工作情况及明年打算,并对明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加强省人大与市、州人大工作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全省各级人大上下联动、共同发展的一年,也是面对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创新探索的一年。一年来,各市、州人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从对人大职能定位的不断深化中强化了立法担当的责任;政治建设力度不断增强,人大的政治方向更加清晰明确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更加增强,党的建设成为人大工作的灵魂和机关建设的总抓手;人大服务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围绕当地党委重点工作发力,效果明显;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规律新特点的认识不断加深,工作机制、方式方法有了很大创新;省人大与地区人大之间的上下联系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更加注重人大代表素质的提高,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高质量高标准地抓好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人大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普遍提高。

  金振吉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握好人大工作规律,认真研究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形象与地位、能力与素质、创新与探索、尽责与担当、选题与发力、联动与合力、实践与理性等问题,共同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常晓春,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于谦,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首峰,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孙忠民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