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延边州脱贫攻坚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延边州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09:5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率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延边州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视察组以实地视察和暗访的形式,视察了安图县明月镇龙泉村阳光龙泉煎饼厂、和龙市八家子镇众益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南坪镇柳洞村一汽小镇、崇善镇大洞村。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脱贫工作机制、扶贫产业发展、“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

  贺东平对延边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延边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凝聚各方力量,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

  视察组在和龙市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和龙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各相关部门展开交流,听取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贺东平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抓产业,进一步加强扶贫产业的长远规划,形成稳固的扶贫产业链,确保实现脱贫目标之后仍有稳定收入来源。要抓重点,既要盯住症结精准施策,统筹兼顾抓好落实,还要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以更多更实的扶贫成果惠及群众。要抓长远,紧密结合村里实际,将脱贫攻坚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强化落实,继续保持合力,做到扶贫措施不减、力度不减,巩固好脱贫成效。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姜虎权,副主任魏亚利,秘书长金璟琳陪同视察。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