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决定任命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决定任命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决定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发布时间:2020-11-25 21:36:00

作者:来源:姜新 李娜 缪友银 摄影:宋锴 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1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及委员共58人出席会议。副省长吴靖平、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办事机构、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市(州)和扩权强县试点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金振吉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省长提请的人事任免名单;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景俊海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名单,决定任命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决定韩俊为吉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代理省长韩俊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结束前,韩俊同大家见面并讲话。他说,衷心感谢省人大常委会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谢2700多万吉林人民的厚爱和支持。我一定倍加珍惜、勤勉工作、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全部力量。

  韩俊说,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期,在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关键节点,能够来到吉林工作、与同志们并肩战斗,让我感到无比荣耀、无比喜悦、无比自豪。

  韩俊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景俊海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我一定继承和发扬历届省政府班子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体吉林人民满意。一是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服从省委领导,把省委决策部署融入实践中。二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三个五”战略,持续推动中东西“三大板块”协调发展,着力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做实做优做强制造业,全力支持增强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稳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走出保护生态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新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四是坚持不懈抓好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忠实履行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建设法治政府,打造诚信政府和高效政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住权力、管好干部、带好队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等各方面监督,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五是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做到廉洁从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清正廉洁的从政本色。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