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5 21:01:00

作者:文字:李朝瑞 摄影: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15日上午,省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每年都对当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明确要求。2020年,常委会党组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社会实践等活动,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常委会党组成员率先垂范,深入所在和所联系的党支部,通过开展“思考性自学、提问式辅导、问题性研讨”学习活动,促进了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同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开拓了视野,进一步了解大局、了解社会,有力地提升了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活力。

  金振吉强调,省人大机关党支部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省人大机关贯彻落实的基本单位;是带领省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履行人大职责,完成党的各项要求任务的战斗堡垒;是省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密切联系党员干部,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桥梁纽带;是贯彻落实省委指示、常委会党组要求的重要载体,加强省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

  金振吉指出,省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具有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理论武装、学习上勤奋善思、作风上务实肯干、纪律上严于律己、团结上互相配合、创新上不断开拓、形象上共同塑造、工作上成效显著的优势,同时也存在一定的短板不足。

  金振吉强调,要不断增强省人大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实效性。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养成政治品格;突出思想建设,着力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突出实践教育作用,着力推动党员干部了解社会、了解大局;突出培养教育功能,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七种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风清气正的人大机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开展。

  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出席座谈会。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常晓春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办事机构党支部及部分优秀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