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王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08 15:4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7月5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践中肩负起自身职责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谱写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王晨强调,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深化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中长期规划》,审议通过增补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就有关事项作说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许安标、姜伟、孙谦、董经纬、甘藏春、邱水平,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韩大元,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李洪雷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张苏军、李如林,副会长郑淑娜、王利明、黄进、陈甦、卓泽渊、王俊峰、马怀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相关研究会负责人,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代表,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