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参加吉林市代表团全体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韩俊参加吉林市代表团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22:5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月15日,韩俊代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吉林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瞄准优势,久久为功、全力突破,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韩俊说,非常高兴作为吉林市代表团一员,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体现到政府工作中。

  在肯定吉林市过去一年工作后,韩俊指出,吉林市作为经济大市,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大,是名副其实的“化工城”“碳谷”“米乡”“雪城”“雾都”。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一要精心打造全季旅游产业。坚持以农文旅融合为主攻方向,以大项目建设带动旅游业大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游、避暑游、冰雪游、乡村游,精心打造后疫情时代符合市场需求的高质量旅游产品,串点成链,叫响品牌,创建旅游休闲城市,形成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四季皆有特色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格局。二要发挥化工化纤产业优势,进一步上规模上水平提质量增效益。吉化120万吨乙烯转型升级项目是“强龙”工程,要加快建设步伐,早日形成产能。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构建完整的乙烯、丙烯产业链,打造基础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推进吉林化纤2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拓展航空航天、风光发电、汽车轻量化等领域应用场景,保持技术领先,推动降本增效,增强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三要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坚持种养一起抓,粮肉同增,充分挖掘增产潜力。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质,培育优质品牌,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让农民合作社更加红火起来。四要突出抓好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等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严的要求、硬的措施、实的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目标任务明确以后,要一件事一件事做,确保工作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脚踏实地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梁仁哲、尹伊君、安桂武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