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17 14:3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目前各地区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有的地区已经进入人选考察阶段。下步工作涉及到代表候选人考察审查、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组织投票选举、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等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各级党委、人大及相关工作部门、工作机构要提高认识,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日程,抓紧时间对前段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仔细查找漏洞和不足,对下步工作进行更加系统严密的谋划,扎实推进每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强化规范、依法办事,是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一项重要原则,是保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推进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扩大选民参与面,各地区要组织一次仔细排查,尽最大努力把选民登记工作抓实、抓细,做到全面铺开、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程序的规范和执行,严格按照规程既定的内容、方法、步骤和程序指导和推进工作,确保每项规定和要求都有严格的法律政策依据,每个环节都尽可能符合基层实际工作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广大选民的思想引导到正确认识上来,把选民的参与热情激发出来,赢得广大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最广泛的支持和参与;要进一步增强防范突发事件的意识,加强信息收集和分析研判,主动采取措施,积极稳妥应对,有针对性地制定预案,确保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始终,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换届选举的组织责任,指导和监督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各相关部门、各个方面都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地搞好配合衔接。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全程,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反复、持续的警示教育,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在实处。要加强工作督导,各县(市)区要成立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督导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各选区进行现场工作督导,及时发现和纠正基层工作出现的偏差,确保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不出纰漏和瑕疵。

   文/单大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