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业余体育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业余体育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17 14:5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长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和青少年业余体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华众全民健身中心、市体育馆、南关区曙光街道平阳社区、长春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近年来,长春市通过开展“健康长春,体育先行”“繁荣群众体育,建设幸福长春”等全民健身系列主题活动,推动了城乡全民健身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屯)四级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更加健全,全市单项体育协会发展到431个,全民健身站(点)达到2900个,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5036人。到2015年底,我市20岁至59岁成年人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等级以上标准的人数为91.21%,其中优秀率为15.57%,良好率为29.31%,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调研组对市政府着眼民生福祉、强力推动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业余体育活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全民健身活动和青少年业余体育活动的开展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建康和生活幸福,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健康城市、幸福长春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业余体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要加强对全民健身方面政策法规的研究,着力促进体育公益事业发展,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善于挖掘开发区、街道、社区、农村、企业和学校等体育资源,使社会资源的利用实现最大化,促进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业余体育活动快速健康发展。

  文/单大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