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全力抗击疫情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5 20:4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行动在前,沈德生主任、刘吉全副主任等常委会领导第一时间深入抗击疫情一线,先后来到船营区,深入乡镇村屯和吉草高速吉林南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处,重点对农村和高速入口等部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并积极帮助调配人力和物资,为坚守在一线的民警、防疫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做好物资保障。同时,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制定了《吉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汇编》,要求各专委会强化联系调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作用,强化监督职能,推动坚持依法防控,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心协力、坚定信心抗击疫情。

  吉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发出号召,要求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专门委员会强化监督职能,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各县市区人大,市卫健委、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发改委、工信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转发省人大《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并提出落实要求,督促相关部门按照《决定》要求全力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扶贫驻村工作队的3名党员同志,自觉放弃假期,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确保贫困群众不返贫。他们发动全村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派驻干部第一书记刘永贺任应急处突组组长,对5个自然屯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5名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14天隔离;成立了流动宣传车,向全村各家各户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和宣传品,强化村民防控意识,做好群众疫情恐慌心理疏导;驻村工作队员自费购买消杀工具,每天驱车往返近16公里对村内的食杂店、饭店、文化广场、村部这些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灭菌,协助村干部及时请领发放口罩、消毒液。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转发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倡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代表应有作用。省人大代表、吉林市人民医院消化中心主任王宏光,在极度短缺的防护用品的情况下,不顾风险,积极主动参与到发热现场的会诊工作,不分昼夜,组织安排科室人员调配,指导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为患者解决困难;市人大代表、吉林市妇联主席刘振华成立防疫先锋队,深入居住地社区,主动与社区联系承担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市人大代表、吉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长丽,依托微信群第一时间倡议动员并组织女企业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市人大代表、金隅环保(吉黑区域)党委书记李晓明主动请战,发挥国企优势和技术特色,积极为医疗垃圾做无害化处理;市人大代表、吉林欧亚商都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新志,带领公司在疫情期间承担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应,维护价格稳定,践行“停业不打烊、服务不停歇”的承诺并得到吉林市委组织部第一批通报表扬。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