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21:3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第二小分队全体队员,请合理安排好各自本职工作。明天下午1时30分,我们将准时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一大早,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建的“我为战‘疫’尽点力”微信群中发出这样一则通知,第二志愿者小分队的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

  “单元门把手、楼梯扶手和入户门把手一定要着重进行消毒。如果居民家门前有堆放的垃圾,也请大家一并带下楼……”3月6日,由10名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第二志愿者小分队,在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南福顺的指挥调度下,背上消毒喷壶,分赴辖区内某无物业小区的9个楼栋开展消杀工作。

  该小区设施老旧,居民楼没有电梯,且楼道十分狭窄,第二志愿者小分队队员、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金起虎背着16L的消毒喷壶在楼梯上转个身都很困难,一个单元七层楼跑下来已经汗流浃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第一位的,能为疫情防控出份力,这点儿累不算啥!”时间紧迫,金起虎顾不上擦把汗,就马不停蹄地奔向另一个单元。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太明月介绍,为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的要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社区工作需要,将自愿报名的20名机关党员干部分成两个志愿者小分队,于每周二、周五深入联系点民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关卡值守、楼道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增援一线,甚至比我们还积极主动,冲锋在前,为我们防控疫情注入了强大力量,也让所有人信心倍增。”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南福顺说,民和社区辖区有59栋无物业小区,11名社区工作人员自大年初三开始,连续奋战40余天,已经严重体力不支。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火线集结、雪中送炭,让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更加坚信,寒冬终将渐行渐远,云开“疫”散的春天很快会到来。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