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专题学习民法典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08 22:2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6日下午,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期“人大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刘兵以《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制度创新》为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作专题讲座。

  讲座以贴近现实生活和工作实际为主线,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和大量图文资料,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经过、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和创新特色等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读。

  全体机关干部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今后,要根据常委会“四型”机关建设的总要求,在学懂弄通《民法典》内容上下功夫,在自觉遵守和维护《民法典》上作表率,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和遵守《民法典》,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法治延边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