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15:4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与群众深入交流,倾听社情民意,认真了解百姓对系列工作开展情况的满意度,并对市政府能够紧紧围绕推进长春公主岭同城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联动、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形成代表建议办理强大合力,提升了办理实效,增强了百姓幸福感,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代表建议凝聚着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寄托了各界群众的期盼。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工作方向、奋斗目标,及代表满意度作为建议办理工作的唯一标准。要回应群众期盼,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及时总结经验,逐步修改完善现有的办理制度,明确主体责任、承办责任、办理程序、答复时限、办结标准;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建立新制度,形成办理制度更加完善、程序更加规范、流程更加合理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对建议内容的综合分析,善于对代表建议内容进行归纳分析和研究,分门别类地办理,拿出切实可行措施,答好代表建议办理这张试卷。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