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3 16:4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7日,辽源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进一步做好代表联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代表联络工作、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人大工作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基础。开展代表联络工作要建立机构、健全制度,通过组建“一个机构”“两个组织”,实行“双运行机制”,扎实开展好“代表接待日活动”。要明确任务、牢记使命,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要求反映上来,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代表联络工作实效。要建立健全各项联络制度机制,规范群众意见处理程序,通过代表力量下沉,宣传党的政策、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保代表联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强调,各代表联络站要坚持原则、精准发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走进基层、务求实效,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认真帮助广大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打造样板、树立品牌,选树一批优秀联络站进行推介宣传。要长期坚持、持续发展,切实让人大联络工作出效果、出亮点、出活力。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搭建“三大履职平台”,完善“三大制度体系”,强化“三项工作举措”,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