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善友镇人大 突出重点积极作为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松原市善友镇人大 突出重点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21-02-19 15:22: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全镇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夯实人大基层组织建设
发挥服务群众优势作用

  按照松原市宁江区人大统一部署,善友镇高标准推进 “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联络站,夯实人大基层阵地管理工作,把人大代表履职阵地延伸到每个村,既为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又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作用。按照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的工作理念,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听取基层百姓的心声,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2次,收集整理选民意见建议10余条,有效地反映民意,监督改进镇政府工作。


服务发展大局
开展活动有实效

  结合本地重点工作要求,善友镇人大瞄准发展主线,组织开展多项活动,不断增强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作为,主动为民代言。

    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善友镇人大代表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防控时期,挺身而出,投身到农村基层一线,不惧危险与严寒,紧跟党的号召出现在战疫卡点最前沿,以徐晓明等代表为首的一批人大代表慷慨解囊,为战疫一线多次捐款捐物,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开展帮贫济困活动。人大代表充分了解全镇扶贫工作,为实现最终脱贫不返贫目标,注入人大工作力量。带头慰问贫困户,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2020年共走访贫困户50人次,帮扶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5000元。

    助力环境整治。在全镇环境整治工作中,镇人大全力参与,人大干部经常性到包保村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得到省市区有关部门充分肯定。
  推动社会文明新风尚。善友镇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的荣誉称号,人大代表听民意、解民情、为民代言办实事得到村民认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善友镇人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0年共接待来访30余人次,信访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达100%,有力维护了全镇的和谐稳定。

 
注重学习教育
探索代表能力培养新模式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人大工作任务的需要,善友镇人大结合宣传教育工作,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定期向人大代表推荐自学书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组织人大代表及全镇机关干部加强《代表法》、十九大精神等理论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经验;进一步鼓励人大代表开展继续教育,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