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州人大“双争”工作推进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州人大“双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5:3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2日,延边州人大“双争”工作推进会在安图县召开。推进会分为现场观摩和工作交流两个阶段。与会人员到安图县瓮声街道明安社区,实地察看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了解相关做法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在会上观看了各县(市)人大“双争”工作专题片。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开展“双争”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务实为民的具体举措,推动代表工作提档升级,推动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紧扣“双争”工作的主题,持续纵深推进,尤其要夯实代表之家,引导各级代表有效利用代表工作平台,围绕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良好开局,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努力在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与管理、城乡基层治理、教育医疗、就业养老、青少年成长等方面汇集民意,办实事、做好事。

  会议要求,要紧扣“双争”工作的要求,在活动方式方法、内容形式上推陈出新,优化代表之家布局,强化工作队伍,规范代表之家和代表履职活动,精心设计一批有质量、可操作、见成效的活动载体,促进各级人大代表有效履职、充分履职、高质量履职。要紧扣双争工作的目标,抓好长效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双争”工作制度,抓好“双争”工作规范,把“双争”工作做好做实,在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