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4 13:3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召开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省各市州、扩权强县试点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研究室的领导和研究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曹振东主持,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市州和扩权强县试点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同志围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重点就提高新时代地方立法质量、当前人大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思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队伍建设的必要性、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职能思考、创新代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研究室职能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这种交流非常必要,通过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有助于取长补短、积累经验,对于进一步丰富理论研究成果,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在实践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关于今后的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认真研究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探索人大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和思想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常晓春秘书长对与会同志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研究室工作的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研究室参谋助手作用;要整合研究资源和研究力量,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三级人大研究室工作的交流,建立有效的交流平台,形成机制,营造全省人大理论研究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人大制度与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