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找差距 不忘初心担使命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聆听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宣讲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对标先进找差距 不忘初心担使命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聆听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宣讲

发布时间:2019-06-20 15:0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郑德荣先进事迹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并聆听了郑德荣先进事迹宣讲团的宣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贺东平、彭永林参加报告会,秘书长常晓春主持报告会。

  郑德荣同志是全国著名的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是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他主编的《毛泽东思想史稿》开创毛泽东思想史科学体系的先河。2018年5月3日因病逝世。2018年6月29日,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郑德荣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报告团成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齐仁庆,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郑德荣同志的学生刘世华,省委党史研究室原研究员、郑德荣同志的儿子郑晓亮,校报编辑部主任闫冬分别以“当之无愧的‘红色理论家’”“榜样的力量”“我们的好老师”“父亲的情怀”“不尽的追问”为题,从治学、为政、育人、齐家、修身等多侧面、全方位、立体化的介绍了郑德荣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以身许党先进事迹。

  通过聆听报告和观看纪录片,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对郑德荣这位“红色理论家”,始终把信仰融入生命,毕生追求、信仰马克思主义,毕生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高举旗帜跟党走,把忠诚刻在事业上,视学术为生命,一生倾注党的理论研究事业,把真情洒在讲台上的先进事迹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了解和认识。

  常委会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对照榜样找差距,不忘初心担使命,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通过学习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新使命的奋力担当者、新征程的自觉开拓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斗争,直面风险挑战,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