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来我省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来我省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4 08:28:00

作者:李朝瑞 曹梦南 何琳娣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领的调研组一行。 宋锴摄

 

  7月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工会十七大部署,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等开展调研,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听取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一汽集团,先后考察了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一汽轿车生产线,并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工会干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王东明对我省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王东明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畅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拓宽产业工人发展空间。要加大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产业工人成长搭建各种载体平台。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创新面向产业工人的工会工作,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参加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会见调研组一行。省领导张安顺、吴靖平、金振吉、王绍俭、李龙熙、钱万成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 责任编辑: 于漫